化工装备是实验室以及生产中进行各种搅拌反应的理想设备,适用于各种不同粘度的物料在不同的反应条件下进行搅拌反应,它广泛应用于新材料、能源、环境工程等领域的科研试验中,是高校教学、科研单位、化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的常用容器。
化工装备在使用的时候对安装环境一般都有相对的要求,比如空气通风和光照条件,因此化工装备在安装的时候要在的地点安装使用,并需要按照厂家提供的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化工装备使用之前的检验流程:
1、将250ml水加入到釜中,装好釜盖,按上面的操作旋紧螺丝,向压力釜中冲入氮气0.7MPa左右,试压30min,看压力是否变化来判断是否漏气,如果漏气,先放掉釜中的氮气,重新紧固螺丝。
2、试压结束,放掉釜中的氮气,接通电源,开始搅拌和加热,控制搅拌速度,加热升温速度控制在100℃/h以内,同时对搅拌轴通冷却水进行冷却,将温度设定在160℃左右,记录不同的温度下,釜内的压力值,实验过程中,每隔10℃记录一个压力值。
3、在结束后先通冷却水对化工装备实验溶液进行冷却,冷却到80℃以下,打开放空釜,将釜内压力放掉,在实验室化工装备体冷却之后,打开釜盖,清洗釜体,关闭冷却水和电源。
化工装备日常维护:
1、在反应釜中做不同介质的反应,应先查清介质对主体材料有无腐蚀。
2、每次开机时,要求任何按钮都应在初始状况,这必要操作者养成的工作风俗,在每次工作完毕后将旋钮扭回小位置,防止下次开机时电流过冲太大对控制仪造成大的损坏。
3、清洗化工装备时,应分外细致勿将水或其它液体流入加热炉内,防止加热炉丝烧断。定期检查搅拌轴的摆动量,如摆动量太大,应及时替换轴承或滑动轴套!
4、当反应釜终反应温度确定后,在加热过程中不许可更改温度设定值,以免温度出现较大的过冲。
5、按控制仪的使用电压接响应的电压,单相220V,三相380V,控制仪的火线与零线勿接反;不可在送电中实施配线工作,以防触电。
以上就是化工装备的使用和日常维护要点,供大家参考!

更多化工装备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