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环境污染严重,一些重工业发达的城市雾霾天经常看得到,这是由于废气、废水、臭气等的产生造成,所以治理环境问题需要大家重视起来。化工装备的应用很好解决了废气污染环境这一现象,在企业使用化工装备的同时,平时的检查工作更需要提上日程,具体怎么进行呢?
一、定期检测化工装备的喷淋液酸碱性浓度,PH值7-7.5时说明该喷淋塔净化能力较好,PH值7.5时说明该喷淋塔内碱液已经足够中和尾气中的酸性气体此时记录检查日期与塔内喷淋液PH值即可。
二、定期检查化工装备的外壳是否出现开裂情况一经发现及时向负责人反应给予解决补漏或更换。
三、压力损失。
四、检查化工装备的风机及喷淋水泵运转方向是否正确电机电流是否超值一切正常方能长期运转。
五、安装完毕应及时清除设备内的工具及杂物同时用手拨动风机叶轮检查风机叶轮各部位是否有碰撞现象如有不正常现象应及时修复。
化工装备要进行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是为了保证第二年一年之内无事故地安全运行。正常生产一年以后,为了缩短定期检查的停车时间,在检查人员和检修工人人数许可的情况下,尽量与水站其它设备装置的检查同时进行。检查时如发现有异常,一定要及时处理,并给予解决。

更多化工装备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