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主要应用于工业废气、粉尘等的处理工程,避免环境污染,且减少设备运行成本。现在很多化工企业在工业废气治理中会选择化工装备,由于企业不同所以对于设备的设计要求有所差异,那化工装备设计要求包括哪些内容呢?
1、要处理的废气量应尽可能减少,以降低设备的投资和运行成本。例如,它与活性炭吸附和解吸装置一起使用。或者从源头上改善通风设施。
2、如果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浓度很高,必须小心确保催化剂不会过热,并控制管道气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浓度不超过安全水平。
3、进入催化剂床的废气温度必须略高于催化反应的起燃温度,以确保反应。不完全燃烧会导致其他污染物的产生,这些污染物甚至比原始废气更有害。
4、如果废气中含有卤素或硫化合物,应洗涤处理过的净化气体以去除酸性气体。有些催化剂甚至需要提前从废气中去除这些化合物。
5、为了确保催化剂温度高于催化起燃温度但低于650℃,应首先确定离开催化剂床的合适出口温度。对于燃烧辅助燃料的催化燃烧装置,当出口净化气体温度过高时,应考虑热量回收。
6、所需催化剂的量主要取决于催化剂的类型、所需的净化率、废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组成和反应温度。如果反应器中的停留时间和空隙率已知,则可以确定所需催化剂的体积。
7、设计应确保催化氧化器废气的流速和浓度尽可能保持恒定。例如,流速和浓度波动很大,特别是当浓度过高时,会导致催化剂过热,导致催化剂过早老化。
8、废气中含有的颗粒物质会导致催化剂表面积碳,并由于不完全燃烧而被有机物覆盖。因此,如果在系统设计过程中废气中存在颗粒物,应在设备前端增加预处理设施。
上述就是关于化工装备的设计方法介绍了。更多化工装备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