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在操作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规范呢?很多操作人员在操作化工装备的时候都需要对化工装备的操作规范有一定的了解,下面化工装备厂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化工装备操作的规范。
一、化工装备开机:
1、合上机床总电源开关,检查设备是否漏电,按设定的工艺温度要求给机筒、模具进行预热,在机筒温度达到工艺温度时必须保温20分钟以上,确保机筒各部位温度均匀。未发现异常现象,方可正式启动油泵,待荧屏上显示“马达开”后才能运转动作,检查安全门的作用是否正常。
2、手动启动螺杆转动,查看螺杆转动声响有无异常及卡死。
3、操作工必须使用安全门,如安全门行程开关失灵时不准开机。
二、化工装备开机前的准备工作:
1、上岗生产前穿戴好车间规定的安全防护服装。
2、清理设备周围环境,不许存放任何与生产无关的物品。
3、清理工作台及设备内外杂物,用干净棉纱擦拭注射座导轨及合模部分拉杆。
4、检查设备各控制开关、按钮、电器线路、操作手柄、手轮有无损坏或失灵现象。各开关、手柄应在“断”的位置上。
5、检查设备各部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工作灵敏可靠性。检查试验“紧急停止”是否有效可靠,安全门滑动是否灵活,开关时是否能够触动限位开关。
6、设备上的安全防护装置(如机械锁杆、止动板,各安全防护开关等)不准随便移动,更不许改装或故意使其失去作用。
7、检查各部位螺丝是否拧紧,有无松动,发现零部件异常或有损坏现象,应向领班报告,领班自行处理或通知维修人员处理。
8、检查料斗内是否有异物,料斗上方不许存放任何物品,料斗盖应盖好,防止灰尘、杂物落入料斗内。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化工装备操作规范了吧!

更多化工装备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