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使用要掌握哪些知识?化工设备按专业可分为:机械设备、仪表设备及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按大类又分为动设备和静设备,假设你要问的是机械设备,试着做如下回答:对于动设备,在运行时,要注意监测运行的振动、噪音、润滑状态、密封系统、流体的温度及压力,尤其是润滑管理的控制尤为关键,如果控制不好,便会出现转动设备大修甚至报废的事故,另一方面,密封的失效在日常维修管理中是常见的失效模式,对工艺安全的影响较大,可以做为日常维修的工作来管理和持续性地提高;对于静设备在运行时,要注意监测介质的温度、压力、流量、液位、PH值、Cl离子、S离子等腐蚀性元素,以避免腐蚀、冲蚀、应力疲劳等失效模式的意外发生。对于设备维护及管理的具体控制方案需根据设备的设计、制造、运行的具体信息及限制条件,依据RCM及RBI的方法论进行系统分析,以便依据具体明确的故障模式,采取有针对性的控制方案,以保工艺安全及设备可靠性达标。

更多化工装备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