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使用中如何进行检查呢?下面就跟化工装备厂家一起来看看吧!1、设备巡检的五字经是:听、摸、查、看、闻。2、润滑管理中五定:定点、定质、定量、定期、定人;三过滤:领油大桶到贮油桶、从贮油桶到油壶、从油壶到润滑部位。3、设备管理中的四懂:懂原理、懂构造、懂性能、懂工艺流程;三会: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故障。4、压力容器的合理维修有哪些?保持压力容器防腐完好无损,防止介质和大气对其腐蚀,安全附件按规定校验,保持齐全、灵敏、准确,固定件必须完整可靠及时清除跑、冒、滴、漏现象,减少和消除容器的振动现象。5、润滑剂的作用:冷却、洗涤、密封、防锈、减振、传递、润滑。6、滚动轴承常见的故障及原因:①、轴承发热:(1)润滑油供应不充分或选号不对(2)有杂物侵入(3)安装不正确;②、声音不正常:(1)轴承滚道剥落或滚道损坏(2)支架散(3)轴承严重缺油(4)滚道和钢球有麻点③、传动不灵活:(1)轴承附件如密封件有松动或摩擦(2)轴承被油污或污物卡住(3)轴承内外环与轴承箱配合不好过松或过紧。上述就是关于化工装备的检查方法介绍了。

更多化工装备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