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压力容器都有哪些附近呢?下面就跟不锈钢压力容器厂家一起来看看吧!
01.安全阀
安全阀的作用是当设备内的压力超过规定要求时自动开启,释放超过的压力,使设备回到正常工作压力状态。压力正常后,安全阀自动关闭。
安全阀经校验后,严禁加重物、移动重锤、将阀瓣卡死等手段任意提高安全阀整定压力或使安全阀失效。
02.压力表
压力表的量程应与设备工作压力相适应,通常为工作压力的1.5~3倍,为2倍。压力表刻度盘上应该划红线,指出允许工作压力。压力表的连接管不应有漏水、漏汽现象,否则会降低压力表指示值。
03.爆破片
爆破片装置由爆破片和相应的夹持器组成。爆破片一般分为剪切型、弯曲型、正拱普通拉伸型、正拱开缝型、反拱型等几种。
04.测温仪器
需要控制壁温的压力容器上,应当装设测试壁温的测温仪器(或者温度计)。
05.液位计
压力容器用液位计应根据压力容器的介质、允许工作压力和温度选用。
06.减压阀
压力容器工作压力低于压力源压力时,在通向压力容器进口的管道上应当装设减压阀,如因介质条件减压阀无法保证可靠工作时,可用调节阀代替减压阀。
07.紧急切断装置
其作用是当管道及其附件发生破裂及误操作或罐车附近发生火灾事故时,可紧急关闭阀门迅速切断气源,防止事故蔓延扩大。
上述就是关于不锈钢压力容器的附件总结了。

更多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