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压力容器在运输过程中怎么控制腐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运输、库存和安装应充分重视压力容器设备的腐蚀控制。否则,这些环节引起的腐蚀和腐蚀危险会危及设备生产后的安全运行。
一、贮藏中的腐蚀控制。
运输通常指不同气候条件下的陆地运输和海洋运输,储存在不同气候条件下的工业大气和海洋大气中。储藏运输中的主要腐蚀因素是空气湿度高、降雨、盐水(海水)飞散、空气污染、冰雹、霜、砂石风暴、太阳辐射、灰尘等。
压力容器运输和库存期间可采取临时防腐措施达到防腐目的。临时防腐措施应有效防止运输和库存期间环境造成的腐蚀损伤,尽可能耐受机械应力作用。临时防腐方法包括临时涂层、浴缸和填充、包装防护、库存防护四个方面。
①临时涂层。临时涂层包括可剥离涂层、干漆涂层、蜡类涂层、脂类涂层、油类涂层。
②洗澡和填充。通过外部入浴或内部填充保护剂或两者并用,保护的表面和设备上的部件周围充满防腐气体和液体介质的方法称为入浴和填充。
③包装保护。包装的主要任务是保护设备及其保护层不受机械损伤。包装不仅包括外部,还包括设备内部的机械保护措施。
④保护库存。库存点不浸水,尽量远离腐蚀性污染源,即远离灰尘、污染性气体和蒸汽。
二、安装中的腐蚀控制。
设置不合理会集中设备和部件的应力,成为应力腐蚀破裂的危险。另外,安装时必须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例如,连接异种金属部件时,请记住采取绝缘措施等。
非金属材料内衬设备,如橡胶内衬、玻璃钢内衬、砖内衬和防护涂层,防腐工程、制作后,不要焊接、打孔等。不那样的话,会破坏防护层的完整性,引起局部腐蚀的危险。

更多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