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压力容器制作时的焊接要求有哪些需要注意?在不锈钢压力容器上焊接的临时吊耳和拉片的垫板等,其力学性能和焊接性能应与不锈钢压力容器壳体相同或相近,焊接过程应遵循相适应的焊接工艺。在将临时吊耳和拉片的垫板切割后,留下的焊疤必须打磨光滑
不锈钢压力容器制作对焊工要求
1.十字焊缝不宜采用。邻近两筒节间纵、封头拼接焊缝与相邻筒节纵缝应错开。
2.在不锈钢压力容器焊接的临时吊耳和拉片的垫板等,其力学性能和焊接性能应与不锈钢压力容器壳体相同或相近,焊接过程应遵循相适应的焊接工艺。在将临时吊耳和拉片的垫板切割后,留下的焊疤必须打磨光滑,并按照图样规定进行渗透检验或磁粉检验,以确保表面没有裂纹等缺陷。磨光后的厚度不得小于设计时所确定的厚度。
3.禁止强力装配。
4.受压元件之间或受压元件与不受压元件装配时的定位焊,如仍为焊缝金属的一部分,应采用压力元件焊接。
压力机的主要受压部件焊缝附近50mm范围内的指定位置,应打上焊工代号钢印。对于不能打钢印的焊工,应用简图记录焊接代号,并将其列入产品质量证书中供用户使用。
重新修理焊接接头。
1.应对缺陷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修复方案。
二、返修应编制详细的返修程序,并经焊接工程师批准后实施。修复过程中至少应包括缺陷产生的原因,避免再出现缺陷的技术措施,焊接工艺参数的确定,修复过程中焊工的指定,焊料的牌号和规格,修复过程的制定者和批准者的签名。
3.同一部位(填充金属与焊料重叠的部位)的返修次数不得超过2次。在2次以上返修时,须经制造单位技术总负责人批准,返修次数、部位、返修后无损检验结果及技术总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在不锈钢压力容器质量部的产品制造变更报告中予以记录。
4.返修现场记录应详尽,其内容至少包括坡口型式、尺寸、返修长度、焊接工艺参数(焊接电流、电弧电压、焊接速度、预热温度、层间温度、后热温度、保温时间、焊材名称和规格、焊接位置、焊接工器具及其钢印等)。
5.不锈钢压力容器要求焊后热处理,并在热处理之前进行焊接返修;如果在热处理之后进行焊接返修,返修后还要进行热处理。
六、有抗晶间腐蚀要求的奥氏体不锈钢制不锈钢压力容器,返修部位仍需保证原耐晶间腐蚀性能。
7.试压后需要返修的,返修部分必须按原要求进行无损检验和验收。如果返修后的焊接接头或接管发生泄漏,或返修深度超过1/2壁厚的不锈钢压力容器,也应重新进行压力试验。
管理项目。
1.斜坡的几何形状和表面质量
2.筒体的直线度、棱角、纵缝、环缝对角线错边量、同一截面小直径差。
3.多层包扎不锈钢压力容器的松散区域以及套接不锈钢压力容器的接缝。
4.封头的接合成型及主要尺寸偏差。
5.球壳体尺寸偏差和表面质量。
6.不等厚筒体和封头的对接接头要求
地表质量
1.外观、形状、尺寸应符合标准和设计图纸规定。
2.无表面裂纹、未焊透、未熔合、表面气孔、弧坑、无填料及肉眼可见的夹渣等缺陷,必须将金属渣及金属片两侧的飞溅清除。
3.焊缝与母材的过渡应平整。
四、角钢焊脚高度,应符合技术标准及设计图样要求,外形过渡应平稳。

更多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