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压力容器焊接后热处理工艺时候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压力容器的热处理是一项专业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的工作。压力容器厂家根据热处理的目的,可分为焊后热处理、恢复或改善性能(机械性能、耐蚀性、加工性)热处理,按所处理的物体可分为原料热处理、零件热处理、制品热处理等。
通过降低高温下金属的屈服强度,使内应力较高的部位产生塑性流动,从而达到消除或降低焊接残余应力的目的,属于去应力处理。用碳素钢和低合金钢制成的压力容器,将其缓慢加热至500~650℃,保温一段时间,然后用炉子均匀冷却。焊接后热处理的作用主要有:消除或降低焊接残余应力和冷凝硬化,提高接头的抗脆断能力;改善焊头的塑性和韧性,提高抗应力腐蚀能力;稳定焊接件的形状,避免或减少焊后机加工及使用时的变形;促进氢向外扩散。对于要求较高安全性能的压力容器,焊后热处理可提高其安全性。有时候,焊后热处理可以与消氢法、还原法和改进的热处理结合使用。上述就是关于不锈钢压力容器焊接后热处理工艺介绍了。

更多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