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如何进行检测呢?化工装备检测的时候有哪些常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设备巡检的五字经是:听、摸、查、看、闻
2、光滑处理中五定:定点、定质、定量、守时、定人;三过滤:领油大桶到贮油桶、从贮油桶到油壶、从油壶到光滑部位。
3、设备处理中的四懂:懂原理、懂结构、懂功能、懂工艺流程;三会:会操作、会保养、会清扫缺陷。
4、压力容器的合理修理有哪些?坚持压力容器防腐无缺无损,防止介质和大气对其腐蚀,安全附件按规则校验,坚持完全、活络、准确,固定件有必要无缺牢靠及时铲除跑、冒、滴、漏现象,减少和消除容器的振荡现象。
5、光滑剂的效果:冷却、洗刷、密封、防锈、减振、传递、光滑。
6、滚动轴承常见的缺陷及原因是:
(1)轴承发热:a.光滑油供应不充分或选号不对b.有杂物侵入c.设备不正确;
(2)声响不正常:a.轴承滚道脱落或滚道损坏b.支架散c.轴承严峻缺油4.滚道和钢球有麻点
(3)动不灵敏:a.轴承附件如密封件有松动或抵触b.轴承被油污或污物卡住c.轴承内外环与轴承箱协作欠好过松或过紧。
上述就是关于化工装备检查的常识介绍了。

更多化工装备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