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压力容器具有哪些种类呢?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PED认证压力容器分类可以按其用途或几何形状分类:
按PED认证压力容器的用途,主要分为储罐、热交换器、锅炉和工艺容器等。
储藏容器用来储存液体和气体的工业应用该容器可以用来存放流体,也可以用来存储工艺中的成品,例如压缩天然气(CNG)和液氮。储罐一般采用碳钢材料。
换热器是用来在两种或多种流体之间传热的。他们经常被用于食品,医药,能源和生物加工工业。热交换器设备的工作性能取决于参与热交换的流体的热特性和流动特性以及间接接触式换热器中使用的导电隔板的热特性。换热器中的材料受冷热流体温差及内部流体压力的影响。
锅炉是一种以燃料,核能,电力为热源的传热设备。他们一般由一个封闭的容器组成,允许热从热源传给流体。他们主要用来加热液体。流体从液相转变为气相通常是在锅炉内部发生的。锅炉蒸汽可用于各种加热应用和发电。蒸气锅炉产生高压蒸汽以加速涡轮叶片。锅炉容器必须具有高强度,才能承受如此高的压力和热应力。对大部分材料来说,随着温度的升高强度会下降。
工艺容器是PED认证压力容器广泛采用的分类。这类容器用于工业过程,如混合和搅拌,倾析,蒸馏和质量分离,以及化学反应。工艺容器中压力的变化取决于所进行工艺的性质以及有关物质的转化。
特种工艺容器主要有蒸馏塔、倾析器、工业混合器和化学反应器等。
蒸馏塔可以根据液体的挥发性对液体混合物进行分离。该工艺将混合物加热到较易挥发的成分转变为气相的温度。集装箱的高度取决于塔内件的大小。
倾析分离固液混合物或液液混合物。浓度高的组分会在容器底部沉淀。这类PED认证压力容器有一个狭窄的横断面或水平方向。
工业化混料器是一种PED认证压力容器,它配有电动叶片,用来均匀乳化单个或多个物质。混合物可能是固体或液体,也可能是两者的组合。搅拌机按照均匀度的不同速度运转。
在化学反应过程中,化学反应器是容纳反应物和催化剂的封闭容器。他们使用一个搅拌器来促进反应物之间的分子接触。为了吸收产生的热,化学反应通常在套筒内进行。取决于反应热,反应物在反应过程中可能会释放或吸收热量。随着反应物转化为产物,如果生成了气体产物,内部压力就会增大,温度越高,内部压力越大。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压力容器设计,以便于日后购买使用。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压力容器的几种分类介绍了。

更多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