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压力容器的使用寿命多长?这是很多客户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跟不锈钢压力容器厂家一起来看看吧!设备都是有设计使用寿命的,太原压力容器设备也不例外,但是使用寿命到底是几年呢?今天就来详细聊聊这个问题。
压力容器的设计使用寿命,不一定等于实际使用寿命,这里我相信大家很容易理解,设计使用寿命都是在正常情况下或者说是理想状态下给出的使用寿命,但是现实中的使用寿命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两者可能存在差异。
对于化工设备:塔器、反应器等主要设备一般不少于15年,普通容器、换热器不少于8年。
对于石化设备:分馏塔类、反应器、高压换热器壳体以及其他难以更换的容器或元件设计寿命一般不少于20年;普通容器、换热器壳体及管箱一般不少于10-15年。
压力容器的设计寿命只是提醒用户,压力容器超过设计寿命使用时,它的安全系数会降低,安全等级评级也会降低。这时,应当设立必要的监护措施和缩短检验周期。
注意事项:
1、压力容器的使用年限不是由某个法规确定的,而是由容器的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确定的。
2、压力容器在设计的时候就要参照预期的使用年限,考虑腐蚀裕量等条件确定该容器的使用年限。
3、根据TSGR0004相关的法律文件多个条款规定,压力容器在设计,制造,使用等各个环节都应当按照技术规范考虑使用年限。在压力容器的档案文件中都要有明确的记录。
4、压力容器在使用过程中,要有完善的定检,巡检等记录。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的压力容器必须报主管部门,经机构检测以后才可以继续使用。
正常情况下具体的预期实际使用年限应当由设计委托方(用户)以书面形式向设计单位提出,设计者再根据使用年限和介质对设备的腐蚀速率确定腐蚀裕量。现实情况,一般是设计者给定设计寿命,所以:腐蚀裕量=年腐蚀速率×设计年限。

更多不锈钢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