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压力容器的寿命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不锈钢压力容器的各项设计制造指标和选择参考GB150-2011《钢制不锈钢压力容器》、SH/T3074-2007《石油化工钢制不锈钢压力容器》、JB/T8867-2015《固定往复活塞空气压缩机储气罐》等其他相关标准进行设计制造,一般设计使用压力越大,储藏容量越大。其制造的材料壁厚越大的设计使用温度越高,其制造使用的材料壁厚越大。另外,储气罐制造过程中焊接接头系数、开孔、接管、设计腐蚀馀量等也会影响终壁厚。排除制造材料缺陷和焊接质量缺陷,储气罐的实际壁厚直接影响寿命。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将储气罐壁厚作为其使用寿命的主要参考数据。储气罐的使用环境不符合设计条件(超过设计压力、超过设计温度、环境条件差等)也严重缩短储气罐的寿命。
作为一种通用简单的不锈钢压力容器,它所使用的行业是不一样的,所以它所制作的材质、容器内压缩空气的使用方法和管理方法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压缩机储气罐设计在1.6MPa以下,使用温度在150℃以下,其介质为压缩空气或压缩氮气。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如果各个环节的使用不规范,就会严重减少储气罐的使用寿命。上述就是关于不锈钢压力容器的寿命和哪些因素有关的介绍了。

更多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