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锈钢压力容器大家了解多少呢?不锈钢压力容器产品出现裂纹的情况该怎么处理呢?下面就跟不锈钢压力容器厂家一起来看看吧!1、裂纹:裂纹是压力容器中危险的一种缺陷,它是导致容器发生脆性破坏的因素,同时又会促进疲劳破裂和腐蚀破裂的产生。
2、处理方法:裂纹的检查可以用直观检查和无损探伤。一般是通过直观检查发现或初步发现裂纹的迹象,再通过无损探伤进一步加以确认。无损探伤无论是液体的渗透探伤、荧光探伤和磁力探伤,对检查表面裂纹都有较高的效用,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适当选用。
当发现压力容器有裂纹缺陷时,首先应根据裂纹所在部位、数量、大小、分布情况及容器的工作条件等分析裂纹产生的原因,必要时可以进行金相检验,以判断裂纹是原材料存在的缺陷,还是容器制造时留下的,或是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然后再根据缺陷的严重程度和容器的具体情况确定缺陷或对存在缺陷的容器处理方法。
由于材料轧制或拔制容器留下的微裂,一般都比较浅,可以用手锉或砂轮等磨去。焊接裂纹应在检查发现时予以铲除。
由于结构不良、局部应力过高而产生裂纹的部件一般不宜继续使用。存在腐蚀裂纹的容器,也不应将裂纹铲除或焊补后继续使用。
在特殊情况下,由于容器制造或原材料留下的裂纹确实难以消除,经过具有资格的山西压力容器缺陷评定单位检查鉴定,并根据断裂力学的分析和计算,确认裂纹不会扩展,且具有足够的安全裕度,容器可以采取可靠的监护措施,继续使用,但要缩短检验间隔期限,严密监视裂纹的发展情况,上述就是关于不锈钢压力容器裂纹的处理方法了。

更多不锈钢压力容器相关资讯请访问公司官网:http://www.wzxinxing.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